知识付费产品价值评测

文章目录
  1. 1. 前言
  2. 2. 极客时间
    1. 2.0.1. 1 深入拆解 Java 虚拟机
    2. 2.0.2. 2 Linux 性能优化实战
    3. 2.0.3. 3 Java 性能调优实践
    4. 2.0.4. 4 数据分析40讲
    5. 2.0.5. 5 从0开始学大数据
    6. 2.0.6. 6 待补充

前言

最近有个想法:为何在知识付费领域,没有类似「什么值得买」这种互联网产品呢?在知识泛滥的今天,寻找到优质的内容太难了,群众们一次次被贩卖焦虑者所鼓动,被低知识密度、低营养的知识产品收割,损耗财力不说,主要是劣质的知识会大量损耗精力。

「什么值得看」,你值得拥有!如果有这样一款产品,很明显可以解决两大痛点:

  1. 知识付费产品的点评,形成类似「什么值得买」、「小红书」这样的小生态圈;
  2. 知识付费产品的发布、导流,「什么值得看」可以和内容生产方进行流量获利分成。

当然,在这个过程中,可能会遇到一些内容风控、版权、成本等方面的问题。

上面的纯属瞎扯。下面总结一些我在2018年阅读过的一些知识付费产品,针对其质量做出一些点评。

极客时间

1 深入拆解 Java 虚拟机

推荐指数:★★★★★

理由说明:在深度和广度上平衡的较好,属于有干活的课程。

2 Linux 性能优化实战

推荐指数:★★★★☆

理由说明:从课程中的诸多案例,可以看得出来作者是有着丰富经验的老司机,实践经验一流~

3 Java 性能调优实践

推荐指数:★★☆☆☆

理由说明:和上面对比下,这门课程就差好多了,调优是实践性非常强的技术领域,奈何课程中有五分之三的内容都是在介绍 JDK源码,网络通信基础等,实践经验少的可怜。不推荐。

4 数据分析40讲

推荐指数:★★★☆☆

理由说明:小白当做数据分析的入门课程还是可以的,但是课程中算法部分公式及原理太过简略。

5 从0开始学大数据

推荐指数:★★★★☆

理由说明:这是李智慧老师的课程,我怀着好奇去看了看。课程内容和课程标题还是较为符合的,在讲解方式上,更偏向于架构思想的剖析(和作者精力也有关系),亮点在于每个课程后的问题,能看出来作者是花了一些心思的。

6 待补充